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黄大年》

学习先进典型,感悟初心使命。11月12日晚,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在观澜堂观看了电影《黄大年》。

影片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电影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情节中,黄大年同志赤诚的情怀和崇高的精神生动再现,让现场观影的师生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观影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本次观影活动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开展了先进典型专题学习、“两弹”精神报告会、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让师生接受思想洗礼,强化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