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强化党员初心使命
——我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11月2日-3日,学校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赤水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上了一堂红色教育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红一军团陈列馆、耿飚将军纪念馆等地,通过讲解、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等,对红军四渡赤水战役和当年的战斗、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了红军四渡赤水的艰难历程,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赤水红军烈士陵园,同志们全体肃立,向红军烈士深切默哀,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敬仰之意。随后,现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鲜红的党旗前,同志们举起右拳,再次铿锵有力地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一句句入党誓词响彻耳边、激荡心间,让党员们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书记、校长尹大家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实地学习长征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卓越智慧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先辈们勇敢前进的无畏精神、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之中,坚守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让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教育事业,像红军“四渡赤水”一样,从胜利走向胜利。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是一次触及心灵的党性教育,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思想洗礼,让人深受教育、倍受感染。

本次活动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校通过专题学习、“两弹”精神主题报告、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让广大干部、党员接受思想洗礼,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