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学院十五华诞  共叙师生真挚深情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校15周年座谈会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满园繁花绽,展明天谱写新篇章,望未来创造新辉煌。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建校15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院长尹大家,常务副院长杨继瑞,副书记、副院长李泽,副院长何英,副院长李葵,副院长俞永康,副书记张华春等领导出席,各部门、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师生们相聚一堂,热烈庆祝学院15周年华诞,畅叙与学院同发展的光荣历程、与学院共奋进的深厚情义。

      在热烈的氛围中,师生们观看了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的VCR、学院十周年校庆的盛况回顾以及校友为祝福母校而航拍的美丽校园视频。副院长何英代表学院党政宣读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以及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等数十家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四川传媒学院等省内兄弟院校、学院各地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作为学院创办、发展历史全过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尹大家院长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上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尹院长动情地表示,川外成都学院建校十五年,是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精诚团结、励精图治的十五年;是潜心教育、深化内涵、硕果累累、桃李芬芳的十五年;是奋发有为、服务社会、融入国际、走向世界的十五年;是意气风发、高歌猛进、彰显风采、谱写辉煌的十五年。尹院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十五年来我院兴学创业、育人教书的辉煌历程,介绍了学院在校园建设、专业扩展、特色构建、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国际交流、校园文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全院师生以建校15周年华诞为办学发展的里程碑和新起点,持守高洁,不断追梦,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拓川外成都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尹院长情真意切、饱含激情的讲话,让现场师生和校友们非常感动,深受激励,现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教师代表李学术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与学院的深深情缘,他表示,在学院工作是他40多年教学生涯中最有意义的旅程,因为这里有幽雅美丽的校园环境、朝气蓬勃的可爱学子、和谐团结的教师团队、勤勉奉献的领导班子,“我为自己能有机会在这样美好的学校供职而自豪,愿在这里为我终生不悔的教学生涯谱写新的篇章”。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江名国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与学院一起创业、奋斗的难忘历程,详细介绍了在自己成长、发展过程中学院给予他的关心、帮助,以及投入学院育人事业的感悟和收获。他表示,一定会以学院15周年华诞为新起点,牢记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用激情与汗水,用青春和热血,铸造学院新的辉煌。

      曾在学院工作的校友代表徐树森同志在发言中回忆了参与学院建设发展的难忘点滴,他说,虽然因为家庭的特殊原因离开了难以舍离的学院,但仍一直心系学院,形成每天都要打开学院网页的习惯,关注学院成长,共享学院的优异成果。校友代表吴倩(2005届毕业生,现任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专程从重庆赶回母校参加座谈会,她结合自己的发展经历,分享了母校老师给她影响最深刻的两句话——“英雄不论出身”“态度高于一切”,对母校在大学生活中和参加工作后不断给予她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深切的感恩,她说:“母校有我们最亲爱的、最思念的老师,有我们最为宝贵的生生不息的学院精神;母校是我们永远的心灵港湾,是我们永远牵挂的温馨家园。”校友代表邱林(2006届毕业生,自主创业成立了信安盟科技有限公司、舌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围绕自己的工作、创业经历,介绍了在母校的教育下,自己学会的三个最重要的能力: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这让我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和创业经历受益匪浅,我更坚信这将使我继续受益终身”。

      在校生代表陈卓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心中珍藏的川外成都学院的故事也许不如前辈们那么多、那么精彩,但对学院的感情,却是一样的深厚和真挚。她结合大学两年的学习生活,对学院领导、老师给予她的真切关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我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殷切期盼和悉心教育,一定会好好把握在校宝贵的读书时间,真正去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

      深深学院情,浓浓母校恩。热烈而温馨的建校15周年座谈会,让现场师生和校友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学院15周年华诞为新起点,大力弘扬学院精神,投身学院建设发展,共同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蜀ICP备 05014151号
Copyright © Chengdu Institute 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中国·四川·成都 邮编:611844 电话(传真):028-872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