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朋友、校友:

  青城山道花香溢,都江堰水源流清。

  2015年金秋,是丰收的季节。我们激情满怀,纵情歌唱,歌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十五载的火红岁月,歌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建校十五周年的金色华诞!同庆盛事,共襄盛典,我们全院师生,谨向一直关心支持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十五载砥砺,铸就学院奋进的铮铮风骨。胸怀矢志奉献理想,肩负实践育人重任,传承川外精神,开创办学新路,两迁校址,二改校名,艰苦创业,开拓进取,飞速发展,硕果累累。如今,学院校园湖光山色,空气清新,环境宜人,绿树、青草、鲜花、碧湖在这里相映成趣;如今,新校园办学设施现代,教学条件一流,大气的观澜堂、幽雅的图书馆、宏伟的教学楼、温馨的学生公寓在这里交相辉映。伴着芬芳花香、粼粼波光,伴着清脆鸟鸣、葱葱绿荫,学生幸福,教师自豪,社会满意,“别墅式大学”声名遐迩。一万四千多名学子在这里书声朗朗,勤奋学习,融汇中西文化,张扬青春风采。

  十五年心血,谱写学院发展的瑰丽乐章。科学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内涵式发展中奋进,努力打造鲜明特色。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不断传承,敬业、爱生、博学、善教的教风大力弘扬,尊师、爱校、乐学、自强的学风处处洋溢。如今,学院潜心教育,立德树人,外语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国际合作广泛,育人质量优异,是四川省重要的外语人才基地和外语资源基地,开设有英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俄语、朝鲜语、泰语、越南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等十二个语种十八个专业,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如今,学院已与17个国家的7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开设了本升硕、双学位、交换生、专升本、国际班等众多留学项目和交流项目,每年都要输送数百名学子出国留学交流;已招收了来自俄罗斯、韩国、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德国等国家的学生前来留学和交流;已成功通过学士学位评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0%;成功考研的毕业生占本科学生的10%以上;学生在外语专业等级考试中合格率屡超全国平均合格率,在全国各类专业竞赛中屡次荣获第一……严谨的治学精神,浓郁的外语氛围,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丰富的校园文化,广阔的国际化渠道,特有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学院发展日新月异,成为四川省语种最齐全、唯一的专业外语院校,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良好声誉的全国先进独立学院。

  十五个春秋,激扬学院学子的绚美青春。育人教书,成果丰硕;春风化雨,满园芬芳。如今,我院的不少学子,正在世界各地,正在不同岗位,为精彩人生而奋斗,为服务祖国和人民而努力。如今,他们之中,有的人已是企业主管、行业精英;有的人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有的人自主创业,成就斐然;有的人走向国际,一展壮志……已经成为社会领域的知名人士和杰出人物。

  十五周年盛典,鼓荡学院师生的凌云壮志。学院建校十五周年华诞,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办学发展的里程碑,更是继续奋发前行的新起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全院师生,正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奋力开拓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此致

     安康昌达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2015/9/23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蜀ICP备 05014151号
Copyright © Chengdu Institute 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中国·四川·成都 邮编:611844 电话(传真):028-872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