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原(英语旅游系)
就职于中国水利水电七局  在苏丹战火中磨砺成长  

  刘兴原,我院英语旅游系2011届毕业生,现任职于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苏丹、埃及等周边区域市场营销工作,就项目的运行与苏丹等国政府部门对接商议,并配合大使馆、集团及公司完成政府高层外事活动。
  在校期间,刘兴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系学生会干事,工作能力突出,曾获“年度优秀干事”称号。2011年毕业后,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中国水利水电七局工作,分配至苏丹罗赛雷斯项目部。
  工作期间,刘兴原协助项目部顺利应对地区武装冲突造成的影响,近距离接触战争的经历也促使其个人快速成长。2012年调往苏丹首都喀土穆,从事在建项目办事处的工作,期间配合大使馆及集团公司,成功完成了李源潮访问苏丹的相应接待工作。在“1.28苏丹人质劫持事件”中,配合中苏政府及公司,完成了被困人员的解救和善后工作。2013年,进入公司新成立的苏丹代表处工作,从事苏丹及周边国家的市场营销,迄今已完成了约2.2亿美元的合同签约额。2015年,公司计划将他调往巴基斯坦,从事项目商务合同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