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璋,我院翻译系2009届毕业生。2014年5月,她获得了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硕士研究生学位,现继续于该校新闻学院攻读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了Capital News Service 的出镜记者和新闻主播。2015年5月,她开始在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新闻频道实习(ABC Channel 7)。

叶璋在我院攻读本科时,获得了新生奖学金,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2008年6月至2012年7月,她致力于国际非营利组织在四川以及青海地震灾区的赈灾工作,合作机构包括Habitat for Humanity、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Center、国际红十字联合会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志愿者组织,曾组织策划了格莱美奖获奖者Steven Curtis Chapman在四川灾区的音乐会,并为其担任音乐会现场口译。2012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取了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院长助理,并获得全免学费的奖励;2013年实习于中央电视台北美台(CCTV America);2014年考取马里兰大学Philip Merrill 新闻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成为当年该专业在全球录取的七个学生之一,其导师包括两次普利策新闻奖得主、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Dana Priest和美国CNN, NBC News, ABC News资深电视新闻记者以及九次艾美奖获得者Mark Feld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