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龙

刘耀龙,我院英语旅游系酒店管理方向2010届毕业生,现为锦江宾馆会议中心餐厅主管,2015年4月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受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隆重表彰。

在校期间,刘耀龙热心参加学生工作,一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并在系学生会体育部任职,综合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在专业方面,他学习勤奋,成绩优异,专科毕业时,顺利通过专升本攻读本科。在锦江宾馆工作后,刘耀龙因英语口语水平出众,多次参加重要外事接待活动,曾接待过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法国前总理、埃及总统、老挝副总理、泰国国会主席、蒙古总理等领导和贵宾。2014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成都时,锦江宾馆安排刘耀龙担任默克尔的专职服务人员,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个人素质受到了默克尔的好评。

凭借出色的英语口语水平和突出的协调管理能力,刘耀龙在工作三年内完成了从“服务员—领班—主任—主管”的“四级跳”。从2012年至今,他每年都会在成都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奖:2012年获调酒组第一名,2013年和2014年获西餐摆台组第二名。刘耀龙所在的会议中心,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经常要面对临时接待、紧急更换场地和调整现场布置等棘手的任务,但刘耀龙都能妥善处理。很多会议主办方在写给锦江宾馆的感谢信里都提到,感谢刘耀龙团队热情而周到的服务。

2015年,在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的评选中,刘耀龙从四川旅游发展集团下属的十多个子公司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并顺利通过了全省评选的严格考核,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