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2013年第22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100多名记忆高手参赛。中国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荣获7金2银3铜的好成绩,我院日语系2007届毕业生吴帝德代表中国队出赛并荣获“世界记忆大师”荣誉称号,成为中国自2003年以来第51位“世界记忆大师”。

吴帝德  , 我院200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异,曾代表我院参加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从我院日语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日语导游工作,2009年被评为贵州省“十佳外语导游”,2010年作为全国优秀青年代表团成员赴日本交流访问。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脑力运动,并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通过专业培训以及刻苦的训练,他入选了2013年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代表队,和队友一起赴伦敦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包括抽象图形、二进制数字、人名和头像、马拉松数字、快速数字、历史事件、口述数字(听记数字)、马拉松扑克、随机单、快速扑克牌等比赛项目,旨在考验选手的记忆速度和记忆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