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璐,我院英语经贸系2011届毕业生。现于全美排名前4%的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攻读博士,学习美国历史,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在校期间,李璐成绩优异,2007-2010 年连续三年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获得了2007-200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及2011年“学院优秀毕业生”殊荣,还在 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校园之外,李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0 年7-8月在成都甘霖公司担任英语翻译,2011年3月-7月成为台湾红十字会成都分会的志愿者,去地震灾区照顾孤寡老人和帮助留守儿童。2011年8 月,参与了成都乐扶社会工作室在绵阳南山中学开展的夏令营,担任英语教师和翻译。
经过在我院四年的努力学习,李璐在本科毕业时,考入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期间,李璐投入到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中。除了平时的上课学习,还被聘为川外大外部老师,教授本科生的英语。此外,热爱运动的李璐在川外瑜伽馆教授养生瑜伽。通过与其他瑜伽爱好者的合作,在川外成立了第一个瑜伽协会,目前已经有上百人加入到该社团学习瑜伽。在文艺活动中表现突出,李璐也被评为“文艺活动先进个人”。

  2014年,李璐凭借优异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专业能力,收到了美国三所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最后她选择了提供全额奖学金、在全美排名前4%的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南伊利诺伊大学是美国研究型 综合性公立大学,创建于 1869年,全美排名位于前4%,下设农学院、应用文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和人类服务学院、工学院、人文学院、大众传媒和媒体艺术学院、科学院、法 学院和研究生院等十多个学院,目前拥有100 多个本科学士学位、63 个硕士学位和29 个博士学位授予权。
据悉,美国是所有国家中最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国家,对于博士全额奖学金申请者,学校除了会严格审核申请人的个人自述、申请文书、推荐信以及简 历,还有面试,同时还非常看重申请人的研究经历和发展潜力。因此,美国大学在看重分数之外,更强调创造性、主动性、实际动手能力、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 以及个性的综合全面发展。作为文科学生,能申请全额奖学金是非常罕见的。